有空咸鱼
没空摸鱼
定期躺鱼

© 霏й微
Powered by LOFTER

贴膜小哥升职记 番外一之梅老板翘班不干啦!

前文走  贴膜小哥升职记  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贴膜小哥升职记  二


文中歌曲《Die a happy man


“蔺晨,我要请假。”

 

“多少天?”

 

“一个月。”

 

“理由。”

 

“结婚,带薪休假。”

 

梅老板淡淡地说完了后,丝毫不理会对方的一连串问题,迅速挂断了电话,然后果断地关机。

 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听完全程对话的萧景琰有点担心地问道。

 

梅长苏并没有回答他,而是把手悄悄地塞进了萧景琰的手掌心里。

 

对方迅速地回握住了他,十指紧扣。

 

“放心吧,这是蔺晨欠我的。”

 

“他欠你什么呢?”萧景琰疑惑地问道。

 

“你忘记他第一次和你见面骗你的事呢?总要让他付出点代价喽,不过我把飞流留给了他,想来他不会有怨言的。”梅长苏眯起眼睛不怀好意地说道。

 

“不过我们去哪里啊,萧景琰你有制定好行程吗?酒店定好了吗?还有。。。。。。唔”

 

萧景琰轻轻吻住了梅老板那张还在说个没停的嘴唇。

 

于是,梅长苏很不争气地温度爆表了。

 

“跟着我好吗,长苏?”低沉地话语轻轻飘进已经红透的耳朵里,成功让梅长苏彻底失去判断力。

 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
不过,他到底还是小瞧了萧景琰,不仅所有的方方面面他都考虑了进去,而且这个地方是蔺晨怎么也不会想到的地方

 

瓦胡岛

 

夜晚降临,梅长苏躺在沙滩上抬头仰望着星空。

 

这样美丽的星空,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了。

 

少了一个人,自然就少了那样一份心境。

 

所幸,我还是遇到了你。

 

“这么躺在沙滩上怎么不多穿件衣服?”萧景琰一边埋怨道,一边给梅长苏盖上了外套,将他靠在了自己怀里。

 

“这不是看着星星就忘记了嘛。”梅长苏调皮地做了个鬼脸笑着说道。

 

“看星星?”

 

萧景琰闻言抬起了头仔细观察起了星空。

 

远离城市光污染的星空在这里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,纯净而又美好。

 

那些大大小小忽明忽灭的繁星点缀了他们头顶的这片天空,也在浩瀚无际的大海上投下了它们的倒影,不像阳光那般耀眼,也不像月光那样清冷。

 

那是专属于它们的温柔。

 

就像他现在靠着的这个人一样。

 

想到这儿,梅长苏不禁往景琰的怀里又靠近了些。

 

“冷吗?”

 

萧景琰把他抱得更紧了些。

 

梅长苏摇了摇头,转而又去看向那片星空。

 

“你知道星星也有周期吗?”

 

萧景琰并没有回答梅长苏,而是低头亲吻了他头顶的发旋,静静地聆听着。

 

“星星和人一样,它们有属于它们自己的时间。书上说大部分星星都有返回到原来位置的公转周期,人也有一定的周期-----2500万年。从现在起,过2500万年,会重新经历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事情,重新遇见以前相遇过的人。景琰,你说2500万年后,我们还会再见吗?”

 

萧景琰将梅长苏扳正了面对自己,一字一句地说道:

 

“会的,我会再次遇见你,

 

然后毫不犹豫地爱上你,

 

不管多少个2500万年。”

 

梅长苏笑着刮了一下萧景琰挺拔的鼻子,然后窝在他的怀里继续欣赏着星空。

 

远方传来了清亮的男声:

 

If I never get to see the Northern lights

 

Or if I never get to see the Eiffel Tower at night

 

Oh if all I got is your hand in my hand

 

Baby I could die a happy man yeah

 

 

萧景琰觉得这几个月来自己过得仿佛就像是梦一样,可现在他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怀里人的温暖。

 

他低头凝视着只属于他的梅长苏。

 

再没有离开过。

 

 

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,

 

而我的眼里,

 

只有你。

 

 

 

后记

 

过了半响,梅长苏默默地说道“景琰,我还想去看北极光,还想去巴黎看埃菲尔铁塔。”

 

“是因为那首歌吗?”萧景琰笑着问道,对于长苏,他是没有办法拒绝的。

 

“反正不管怎样,我都要去,你陪不陪?”

 

“当然陪你。”

 

“那我再请半年的假期!”

 

得到同意的梅长苏兴致勃勃的开始规划起了之后的行程。

 

萧景琰还是紧紧地抱住梅长苏,笑着看着他一脸兴奋地说着未来。

 

现在,未来

 

爱你到尽头,

 

直到永久。


番外一 之梅老板翘班不干啦  完




评论
热度 ( 38 )